圖片上的兩種捲筒蛋糕,有原味的,有咖啡味道的...
在這兒將食譜與大家分享~

1.蛋白3顆
2.塔塔粉1/8小匙
3.白糖1/3杯

B 1.蛋黃3顆
2.油2大匙
3.麵粉3/4杯(我用Swans Down的蛋糕粉來做,口感比較細膩,但不是一般蛋糕
預拌粉)
4.發粉1/2小匙
5.白糖2大匙
6.奶水4大匙
7.即溶咖啡3大匙,先用很少許的水將它泡開)

C 鮮奶油一盒

做法:
1將B的材料,蛋黃與白糖先拌勻,再放入油,咖啡及過篩後的麵粉、發粉一起拌
勻,成蛋黃麵糊。
2.拿一個乾淨的容器,將A的材料蛋白打發茇中間分次加入白糖和塔塔粉,
用攪拌器打發至手沾時不滴落,成蛋白麵糊.
3.先取部分作法3蛋白麵糊加入作法2的蛋黃麵糊中拌勻後,將剩餘蛋白麵糊
加 入拌勻,即成蛋糕體麵糊。
4.取烤盤,底層先鋪上一層蠟紙,先均勻擺上蛋糕體麵糊倒入並抹平,放入烤 箱以華氏325烤約12-15分鐘,依各個烤箱而定。
5.取出烤好的蛋糕體倒扣於蠟紙上,把上面的蠟紙拿掉後下,趁熱將蛋糕捲起固定著,待涼.
6.然後將蛋糕捲抹上奶油,再將蛋糕捲回來去即可。


趁熱將蛋糕捲起, 待涼後將蛋糕攤開,再塗抹奶油,再將其捲起來為捲筒蛋糕.

為什麼會有一點一點的小點呢?
因為我忘記把咖啡先泡開~~

小小的叮嚀
*做好後的蛋糕捲用保潔膜包好,放入冰箱稍為冷藏,鮮奶油較成型.
*切蛋糕的時侯,需準備個濕紙巾,切一刀就擦一下,蛋糕的表面比較乾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pcclcpccs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