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兒子生曰的時侯,幫他做了個口味較臺式的蛋糕,這食譜和捲筒蛋糕大同小異,但烘培的時間略微不同。

材料:
A 1.蛋白3顆
2.塔塔粉1/8小匙
3.白糖1/3杯

B 1.蛋黃3顆
2.油2大匙
3.麵粉3/4杯(我用Swans Down的蛋糕粉來做,口感比較細膩,但不是一般蛋糕
預拌粉)
4.發粉1/2小匙
5.白糖2大匙
6.奶水4大匙


C 鮮奶油一盒
D 水蜜桃罐頭一罐
F 奇異果一個

做法:(同樣的材料我烤二個)
1將B的材料,蛋黃與白糖先拌勻,再放入油及過篩後的麵粉、發粉一起拌
勻,成蛋黃麵糊。
2.拿一個乾淨的容器,將A的材料蛋白打發茇中間分次加入白糖和塔塔粉,
用攪拌器打發至手沾時不滴落,成蛋白麵糊.
3.先取部分作法3蛋白麵糊加入作法2的蛋黃麵糊中拌勻後,將剩餘蛋白麵糊
加 入拌勻,即成蛋糕體麵糊。
4.圓形烤盤內抹少許油,將打好的麵糊倒入。
5.烤箱預熱華氏325度,烤約25分鐘左右。
6.將蛋糕取出倒扣靜置至完全冷卻。

PS. 同樣的材料我烤二個蛋糕,到時侯再將二個合在一起,您也可以一次用 兩份的料料下去烤,烤好以後再橫切成兩-三片。

7.蛋糕為底,均勻抹上適量鮮奶油,均勻排上切塊的水蜜桃,再蓋上圓片蛋糕,表面均勻抹上的鮮奶油並排上切塊的 水蜜桃和奇異果 。




我並沒有那麼專業,所以外形也SOSO而已,不過那是身為媽媽的我用愛心為孩子做的蛋糕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pcclcpccs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